Tuesday 6 October 2015

梦的疗愈

今早发了一个梦,这梦倒是有点不卫生,但却对我而言,意义重大。

梦的情节是这样的:

我在一个坐式马桶大便,大完便后,用旁边的大水桶冲凉(旁边有两个大水桶。)
之后发现,大水桶里有大便,所以一直酱大便倒进马桶里面,然后冲走。做了几次,发现有增无减。发现马桶和水桶的底部是连接在一起。
我再试一次,发现马桶冲走的,就会冲回来大水桶。
我决定放完大水桶的水,之后才将大便放进马桶。发现大便没有冲回来大水桶。清理完大水桶的大便后,再清洗一下大水桶。
最后,不知道梦中还是醒来,觉得水桶和马桶底下的设计要换。


梦中的我用有大便的大水桶冲凉,其实很诚实地在说着我一直用排出的东西自我否定和伤害,这些本来就是会冲走的,我的设计竟然让它(大便)一次次回来成为我冲凉的水,达不成我想要的目的(清洗/清理自己),反而更糟。

之后看见水桶有大便,很努力的将粪便到回去马桶,冲走后,发现又回来,才知道马桶和水桶底部是连接的。我一直清理、纠缠我的烦恼和我的不足,发现是徒劳无功,反而更多大便。

之后尝试我实验这清理的过程,发现果真是这样。原来我真的是天分和添粪纠缠不清。因为我认为别人比我更有力量和天份,我用这方式让自己添粪”-增添烦恼。

放完水后再清理,回应着自己睡前的领悟:我做的一切,都在回避当下,只有回归当下,才是这一切的解决之道。 回归当下,归零,清理自己的内在,不急着抓着烦恼和不足,就允许马桶和水桶有不一样的通道。

最后,认为水桶和马桶底下的设计要更换。清理的底部回归到清理,马桶的底部回归到马桶。成长的清理就让他清理,不用执着于烦恼的出现,烦恼和不足(粪便)有它该去的地方,可能有用途,可能用化学清理,就用它去,不挽留,就让他过去。

清理和排毒是一个又一个的过程,都不需要执着。都有属于他的位置。

有人会将大便拿起来或通去冲凉的水桶,以让自己能处理这些烦恼吗?不会的,出现了,就让他放下,去到该去的地方。谨记这画面提醒自己,当羡慕、自责、自卑出现,就让他去吧,学习不挽留,因为我不会去捡我自己的大便,也不挽留我的大便,他的形成有其意义和理由,它会出现,一定会出现,正如我一定会大便,我也不会嫌我大便的时刻,反而很开心有个排毒的机会。对待我的烦恼也是如此。

潜意识真的很有创意也博大精深。

谢谢这个梦,也谢谢自己


张志伟
6/10/2015
金宝新区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